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

photobucket 或是 Picasa網路相簿

為什麼會寫這個怪怪的主題咧~~~
今天看了一些網站的資訊,加上最近開始比較想認真整理自己的學習歷程資料。
才開始覺得「圖片」及影片的儲存也是一個關鍵問題。

正好看到了一些網站對於Photobucket圖片儲存空間網站的介紹,好像挺不錯的~~於是壞習慣又來了!就趕緊又衝進去試用了一下。
photobucket的使用相當便捷,在註冊上也挺方便的,只要點選頁首的免費註冊按鈕


填一些基本資料就可以開始使用囉!

而且photobucket的上傳介面也相當人性化(雖然整體界面雜亂了些),可以一次進行多檔上傳,也提供相簿管理及相關連結功能。



但是呢~~用了幾分鐘之後,思考一下相關應用,還是回過頭去看看google提供的Picasa網路相簿服務,並且比較了一番!

究竟我要的是甚麼呢?了解自己的需求之後~才能做出決定啊!
因此就有了這篇「photobucket  V.S.  Picasa」報導~~應該說是其他網路圖片儲存空間與picasa的比較吧。

其實網路服務沒有絕對的好與壞,就看個人從哪方面進行評估吧!而要正確的評估必須要有明確的需求量表才能進行啊!

因此我從以下幾點進行思考:

1.上傳的便利性:因為我自己本身就利用picasa作為平常看圖的軟體,上傳到picasa網路相簿上也相當便利,因此雖然二者的網頁上傳介面都很便捷,但是我還是覺得picasa贏了。

2.儲存空間:二者都是免費的,但是picasa的1GB空間,還是硬生生的把photobucket的500MB給比下去囉!


3.與部落格的整合性:這點我到覺得雖然Picasa跟我現在用的blogspot都是google的產品,但是google對於這二者的整合,卻沒做的比photobucket好多少,所以算是平分秋色而已啦!


4.分享功能:這點photobucket的分享機制確實做的完整多了,支援的平台也廣,而picasa就單純多了,所以若是有使用多重平台的朋友,photobucket應該會方便許多吧!

5.風險因素:沒辦法~我總覺得東西放在網路上,總是有點風險。包含遺失與網站突然說掰掰的風險,因此若是要將部落格中的圖片放在網路空間,就必須將這些風險考量進來。否則哪天圖片空間網站突然沒了~~那部落格文章豈不要跟著遭殃。因此,就這點而言~~我仍是選擇picasa囉!畢竟google這個品牌好像會比較「牢」一點吧~~呵!而且哪天google真倒了~~我的部落格還不是一樣跟著「灰飛煙滅」。

所以囉~~~答案出來啦!好好用Picasa就好啦~~。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