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

「牛津英語大辭典」V.S. 「Wiki」的一些想法

又來了~~又是這種奇怪的標題,為什麼會將這二者關連起來咧?
就是因為今天看到了這則新聞:


牛津英語大詞典有誤 近百年後才發現



除了發現大家真的都不是很認真「研究」辭典之外,最令我在意的一句話就是:「牛津英語大詞典的修訂小組,他們也回應說會在下一版本修正此錯誤。」,哈~~這就是傳統出版業最大的致命傷,下一版本再說~~那現在已經買的可以去換嗎?因為某種程度來說~這版好像是瑕疵品咧!(不過這不是我要寫的重點啦~~因為我也沒買這本大辭典啊~呵!)
不知道他的線上版「下一版」何時會修正?

不過這倒讓我想到~~這有名的辭典都錯了~~那號稱自由的百科全書Wiki咧~~?
於是我立即上去查了一下:
還好資訊是正確的(至少針對該新聞所指出的錯誤)~~而且在Wiki中還立即將牛津錯誤的現象引注在其中咧!
動作實在是太快了!不用等到哪一年才會出的「下一版」!

網路世界的力量與及時性再度展現其優越性!
之前研究所的老師都會說這種網路上的文件嚴謹性不夠,用於研究論文上會受到質疑,由此看來或許有了商榷的空間!


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